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欣美新知:如何舒緩緊繃肌肉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人使用電腦時間過長,長時間下來會導致許多局部的肌肉過於緊繃,造成身體不適,如果必須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在平日使用電腦或是在家中,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自我療法,讓緊繃的身體獲得舒緩,減少不適的情形。

若是常常覺得肩膀很緊繃,可以在沒事的時候將頭往前、後、左、右,轉一轉、動一動,動作各約1~2秒,可以幫忙拉筋:這樣的小動作,不需要場地及花費太多時間,有時候使用電腦在等網頁開啟的時間,就可以把握時間動一動筋骨,有益放鬆。

平 日使用電腦時間過長的人,往往坐在電腦前面一坐就好幾個小時,埋頭工作的情況下很容易一下子就坐了3、4個小時,容易忽略中途需要休息的時間,怕忘記休息 的人,建議可以使用計時器,將時間訂在每隔三十分鐘響一次,這樣可以減低因為使用電腦過久而造成各種受傷情況機率發生。這是最有效的自我療法,因為如果將 計時器定在每隔三十分鐘響一次,時間一到若還在忙把計時器按掉,但是已經達到提醒作用,等將事情告一個段落自然會起身運動,如倒茶、上洗手間等等,如果又 忘記過三十分鐘它又會自動響起,這樣可以提醒自己要定時換個姿勢動一動。

此外,想放鬆身體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泡熱水澡。在忙碌了一整天回 家之後,將水溫調到39度C~40度C以半身入浴方式,水的高度不能超過胸口,泡約10到15分鐘即可,在泡澡的過程中,可以藉由溫熱的水溫安定緊張的情 緒,讓情緒獲得舒緩:同時可以放鬆緊繃的肌肉,讓血液循環順暢,將血管內的廢物全部都排出補充適當的養份。

官網:http://www.singbee-tw.com/
關鍵字:健康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書桌、欣美兒童成長已椅、人體工學椅、兒童成長桌椅、正確姿勢、人體工學、Interstuhl、Sok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