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兒童也會背痛嗎?是因為甚麼原因造成駝背現象產生?-欣美兒童成長桌椅


根據近幾年來整形外科診療當中,出現兩種趨勢:
1.兒童背痛的病例漸漸增多。
2.出現背痛平均年齡已漸漸降到年輕族群。

隨 著社會變遷,現在兒童的身體活動量普遍不足,導致肌力缺乏鍛鍊,以及在孩童時期或就學期間,因寫字時的姿勢,書包的背法、桌椅的高度不合或管用手之操作, 以至於過度使用一側的肌肉或長期保持肌肉用力狀態,造成脊椎兩側肌肉不平衡,進而影響良好姿勢的養成。姿勢不良就有如一顆埋藏在身體內的定時炸彈,不加以 矯正與改善,容易導致身體的疼痛,如:肩痛、腰痛、背部痛、椎間盤突出...等。

所謂姿勢不良,指的是偏離了能夠達到身體動態平衡的正常姿勢。兒童及青少年在成長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脊椎不正常或偏曲生長而造成少年駝背等脊椎弧度不正常疾病。

不正確的姿勢及讀書環境會造成兒童許多身體上的疾病,而很多家長常常沒有發現自己的孩子已經慢慢地有一些病症,在此將介紹因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身體疾病。



來源:http://www.singbee-tw.com/qa_info.php?qano=5&j=01

來源:http://www.singbee-tw.com/
關鍵字:健康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書桌、欣美兒童成長已椅、人體工學椅、兒童成長桌椅、正確姿勢、人體工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